close
前幾天陪外子的二哥針灸完,已快要接近午餐時候,我詢問他:想吃點什麼樣的餐點呢?
他回說:清淡一點就好。所以我們想到一家牛肉麵店,它的店名叫「一品香」,
位於民生東路靠近三民路的巷子內。

老闆是我們的好朋友張牧師的親家母,她是一位敬虔愛神愛人的基督徒,
而且她煮的牛肉麵衛生又好吃,我和外子特別喜歡清燉和蕃茄兩種口味。

麵店所在那個巷道停車不易,上帝卻為我們預備了車位,正好在麵店的隔壁早餐店前。

因為巷道狹窄,外子停在馬路中,讓我們先下車,然後他才慢慢將車停入停車格內。
在我們下車和停車之間,發生了兩件讓我感到很溫馨的事情。

其一:我們到達麵店的時候是接近中午時分,當外子的車速慢下後,讓我跟外子的二哥先下車,
馬上看到後面跟上好幾輛車,我很不好意思的,對著後面那輛車的司機微笑點頭說:對不起。
他很客氣的也回以笑容,且很有耐性的等候著。

外子的二哥行動有些緩慢,狹窄的停車格也不是那麼容易停。
所以,在下車並停好車子之間,約有好一陣子,但是並沒有一個司機按喇叭催人。

其二:停車格在牛肉麵店的隔壁前,那時近午餐時間,所以早餐店已沒有客人,
老闆悠閒的站在店面前,看到我們要停車,主動前來幫忙,將靠近停車格的摩托車移開,
讓停車格空間加大一點,好讓我們方便停車。我感激的向他道謝不已。

在午餐的時候,我口裡享用著熱呼呼香噴噴的蕃茄牛肉麵,而心卻一直想著停車那一幕。
心中滿了感恩,除了感謝上帝,感謝在台北街頭相遇的這幾位人家。

想著,雖是在忙碌現實的社會中,仍然有許多願意助人的人們。
所以,在心裡默默祝福他們;身體健康,心情愉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