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下午如往日一樣,我們沿著星雲街走,越過AIT預定地,到達大湖公園。
然後再沿著湖邊走向白鷺鷥山,在湖邊走著,忽然看到一條有人走過的路,好像可以往白鷺鷥山的山頂。
我們駐足良久,想試著走看看,或者有捷徑通往白鷺鷥山的山腰某處或山頂?結果走向一條冒險之路。

其實有人走過的小路只有一小段,剛開始就是一片出產竹筍的竹子林,
接著有一小段樹木乾淨分散,容易爬坡而上。

再過來難度提高了,樹與樹之間有蕨類或芋類叢生,還有草叢滿佈,有大樹盤著大石頭,越過一條雨水渠道,
坡越上越陡峭,然而這時想回頭也難,硬著頭皮再往上爬,我是開路先鋒,外子跟在後頭。

在這之間,我滑了一跤,整個人爬在地上往下滑,因為樹木到處參雜其間,
很快就被卡住,我也抓到一根藤條,然後外子拉我一把,所以沒有大礙。

我們不停的攀爬,努力奮鬥了約四五十分,終於看到人影,欣喜至極,繼續加油爬上人行石板路,
我狼狽的癱坐在石板路的階梯上喘氣,外子跟著也爬到路旁,爬山同好路過,還助外子一臂之力,被他拉上來。
我們互看滿頭汗水和全身髒兮兮的衣服,不覺莞爾也鬆了一口氣,感謝主,我們冒險成功,一切平安。

原來我們到達的地點是山頂前最後一小段步道,往金湖路方向回來都是下坡路,感覺很輕鬆愉快,
因為最艱難的山路都爬過了,這算是小卡呀!

在路上,我問外子:「對於剛才我的行為,你如何形容它?」
回說:「勇敢,冒險,激進。」我說:「一個字就好。」

他想了好一會兒,說:「猛!」我笑著說,我自己也這麼認為。
他說,明天再來爬一次,我回說,打死我也不幹。還是走正路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