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早就出門往馬偕醫院,因為昨夜有弟兄肺積水入醫院急診,所以,去探訪他,為他祈禱求主憐憫醫治,然後,又上四樓探望另一弟兄,今天上午要辦出院,為他感恩祝福禱告。

 

走出急診室,往病房電梯的途中,看到ㄧ位身穿白袍醫師,背影神似我的恩人楊醫師,我快步向前看個究竟,結果發現不是,有些失望。剛好2號電梯門開著,但是要往下,我們轉身眼尖看到四號也開著,就衝進電梯去。

 

這時有人叫我「紀師母」,我嚇了一跳爭大眼睛,他隨即拿下口罩,讓我看清他是誰,我驚喜中,向前擁抱他,然後,他介紹旁邊女士他太太,還告訴太太,他的第一本聖經是我們送的。我緊緊握住他的手,直到四樓到達,我們才走出電梯,我向他ㄧ鞠躬,直到電梯門關上,短短幾秒中,有如驚鴻一瞥,卻讓我心中激盪久久不能自己。

 

話說於1980年,我與馬偕醫院的結緣,當年婦產科醫師也是上一任的楊院長,在我婚後ㄧ年多,有事來台北無刻意中就診,那次在這醫院他為我確定了,我懷孕的好消息,因此有了在馬偕醫院的產前檢查紀錄。

 

當年,我們在新竹牧會,原則上,我們預定在新竹醫院生產,卻因為難產而改變,在危急中由新竹直接衝到台北馬偕醫院產房,由楊醫師剖腹接生,得以平安生下我的大女兒。所以,第二胎就乾脆直接來台北馬偕待產了。

 

上帝賜我兩個可愛的女兒,雖然遇到許多困難,然而,上帝仍為我差派了天使貴人,讓我平安順利的經過了兩次的剖腹生產。因為如此,楊醫師成了我信任的醫師,也成了我們的好朋友,以電子郵件往來。

 

楊醫師,除了專業更是親切、溫柔、認真、記憶超強且非常尊重女性的好醫師。他榮任院長之後,發現自己罹癌,所以,更認真的加快腳步,提前完成許多工作,更勇敢的面對抗癌。他是我生命中的天使貴人,每次看他出現在馬偕員工慈芬等的Fb,我都很高興到雀躍,也默默地為他禱告祝福。

 

無論是探訪弟兄姊妹或自己去看病,每次到馬偕醫院,都會感念楊醫師對我的恩惠,更感謝上帝愛我,憐憫我、拯救我和我的兩個寶貝女兒。話說,生完大女兒,爲了感謝楊醫師,我們送他一本新譯本聖經,後來也送他屬靈書籍,但唯有這本聖經,他居然可以記ㄧ輩子,有機會見面都不忘提起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相遇有時 感恩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