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有一位師母回台探親,返回加拿大,她說:「一出溫哥華國際機場,迎面而來的是冷咧的寒風,接我的先生送上一杯溫熱的Timmy Hortons Coffee,還有保暖的羽絨大衣,頓時身、心都溫暖起來。離開旅行的軌跡,回到平凡的生活,看似簡單,卻是幸福。」

 

我和外子於11/1719日到武陵農場旅遊三天,出發前一天晚上,聽一位剛從那裡回來的弟兄說:「氣溫十幾度,天氣涼涼的。」所以沒有多帶禦寒衣物,結果呢?在那幾天,清晨氣溫都降到兩三度甚至零度,幸好同行弟兄送溫暖,分享他們的外套羽絨衣給外子,免去著涼或失溫的困境。

 

冷咧的寒風迎面而來,這個時候最需要的是什麼呢?同理,當我們在傷心難過沮喪無助的時候,最需要的又是什麼呢?這使我想起有關一位空服員的故事,來自最近網路分享的文章。

 

故事述說一位空服員,如何幫助一位失智老人,在飛機上出醜的事,讓他得以安置妥當,不但幫助了這個老人,也服務了全飛機的旅客。還有空服員分享自己的食物,給一位初次搭機出國旅遊的老阿嬤,成全她為了孫子,而捨不得吃機上便當之事。

 

箴言第三章和第十一章分別提到有關助人的教導;327要盡你的力量,向需要幫助的人行善。28你現在有力量幫助鄰人,就不要叫他等到明天。1124 慷慨好施,日益富裕;一毛不拔,反更窮困。 25 慷慨好施,更加發達;幫助別人,自己受益。

 

現實社會中常讓人覺得:錦上添花的人很多,而雪中送炭的沒幾人?其實,人間處處有溫暖,在我信主的年日裡,常常體驗上主的同在,身旁常有大小天使同在,給我即時的幫助,度過無數次窘困的難關。真的即時給人的溫暖,將讓人銘記肺腑,感激一輩子都無法忘懷。

 

11/24這禮拜教會慶祝感恩節,歲末時分是感恩的季節,讓我們想想有多少感恩的事,可以在此分享給大家,讓我們一起獻上感恩的祭,感謝上帝,感謝我們的家人,感謝彼此。同時,在我們感恩之餘,也激勵自己做個雪中送炭的人,常常給人溫暖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恩 雪中送炭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