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們一行五人正好一車滿載,上週末相約前往位於三芝的雙連老人福利園,
為了探訪一位八十四歲了的本會會友。因為家人擔心她獨自一個人在家危險,
在一年前她住進這家安養所。在這裡有很好的照顧,不同於一般安老所。

這是個非常優質的老人養護中心,設備完善有家的感覺,在這裡有許多休憩的活動,
如球類、韻律舞蹈,還有電腦、語文、寫毛筆字、繪畫、編織等課程,
在這麼寬闊優美的環境,供應照料一切生活起居,還有牧師、社工精神陪伴。

當子女親人無法全時間照顧的老人,被安置在此實在讓人很安心。

她看到我們前來探望,非常的高興,握者手不放,頻頻告訴我,「她很滿足了。」
我們為她祝福祈禱,陪伴她閒聊,直到她覺得疲累,才送她回房間躺臥休息。

那時候已到午餐時間,她媳婦請我們在安養中心午餐,還到會客室喝咖啡,
前面環狀落地窗,綠色小山視野非常美麗,我又鍾愛綠色,不但印象深刻感覺也特別好。
能在這麼優美的環境安老,實在很幸福呀!

我就暗暗自忖,若我能活得夠老,我也要選擇在這樣的環境過安老生活。
需要將老年人安置在被保護、安全的地方,畢竟這是未來子女和其老年父母都要接受的現代新觀念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