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天,旅遊歐美的飛機大都在晚上起飛,利用晚間飛行和時差,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剛好是清晨。

這個好處不只利用睡眠時間飛行,而且可以免除時差之苦。

所以到達目的地的時候,每個人都已養好體力精神抖擻,準備妥當要好好旅遊了呢!

很幸運,來回我都被安在靠窗的位子,所以沒睡覺的時候,除了看書,我喜歡往窗外裊瞰瞭望遠近的雲彩,

飛機飛在雲上,雲彩變化萬千,呈現各種造型,這是藝術家所讚嘆的,因為它們是上帝的傑作。

從遠方露出橘紅色曙光,讓人感覺溫暖充滿希望。這時使我想起「雲上太陽」這首詩歌。

不知作者是否在搭飛機時,看到這情景而來的靈感呢?飛機下白白的雲,

有時靜靜的堆積成大小山丘,有時走動的速度,快到讓人目不暇給。這是靠窗的旅客獨享的特權。

剛剛去了一趟廁所,完了順便走動走動,伸伸懶腰且活動一下筋骨,繞了機艙一圈,

發現這架飛機座無虛席,怪不得我介紹一對牧師夫婦來參加,旅行社回我已經沒有機位了。

去程在機上享用一頓很晚很晚的晚餐,和一頓很早很早的早餐。

雖然不舒服的經濟艙很難挨,時間總是為我們解圍,

經過十三小時又三十幾分的飛行,我們終於降落在法蘭克福機場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