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兩天沒有外出的活動,我將整個人浸泡在書本裡,一方面整理書架上雜亂的書,讓它們一一歸類,好方便取閱;一方面我在書堆裡享受閱讀之樂。


除去隨意翻閱,完整的我看了兩本書。其一是李欣頻著的「北歐:冰與陽光,最美的戀情。」,其二是白崇亮著的「勇於真實」。李欣頻將她旅遊挪威、冰島和格陵蘭的北國驚豔記錄下來,並拍下無數美麗有意義的照片分享給讀者。她用簡潔生動的文字,真誠懇切的訴說著她的感動。挪威的峽灣和冰河在她的鏡頭走過,都鮮活起來。


 她真是愛死北歐了,她甚至誇張的說,「但覺得這裡真是:死都要來此一遊的地方。」、「如果一生有那麼幾個地方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,北歐絕對是排名第一。」去年八月我們全家也到過北歐,遊歷了三個國家。


 因為小女兒當交換學生到德國一年,去年暑假在她學校結束的時候,我們家裡另外三個人去到那裡跟她會合,她帶我們遊歷了北歐的丹麥,瑞典和挪威三個國家,為時兩個禮拜。其中挪威部分,峽灣,冰河、觀光火車、挪威皇宮、奧斯陸市政廳以及維蘭吉雕刻公園等,從她的描繪和照片,再次讓我的回憶跳躍於閱讀中。


 我們沒去冰島和格陵蘭,所以感受層次有差別。
在峽灣旅遊,我們搭油輪、汽艇、大遊覽巴士、健行於山間、宿於河邊小木屋,深入其境,倘佯於山水之間,享受未有的悠遊自在。


 其二待續,先分享幾張我鏡頭裡的峽灣風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