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面膜跟胃乳片有何相關呢?把面膜看成胃乳片,這怎麼可能呢?

這是千真萬確的事,這個人不是別人,就是我。

不久前有一晚上,夜裡外子發燒,我起來服侍他。

我到藥包籃子裡,拿了一顆普拿疼和一顆胃乳片,倒了杯溫開水。

外子將我給的這兩顆藥往嘴裡丟,然後喝了一大口水,奇怪,怎麼吞不下去?

他隨即往外吐,吐在手掌上,他大叫,問我這是什麼?

當時我不在場,給他藥跟水後,我離開房間到浴室去了。

聽到他的叫聲,我回來房間,看到他手掌上有一陀泡了水的衛生紙,和一顆好好的藥。

我沒有什麼反應,以為是泡到水的衛生紙,隨即拿了丟進垃圾桶。

我說怎麼只有一片藥,我要再去拿一片胃乳片給他,他說不必了,可能已吞進去了。

一夜過去,清晨醒來,我問他好點嗎?他回說好多了。

早餐後,我重複昨晚準備了一樣的藥物,在要給外子的當下,

大女兒說話了,媽媽那是妹妹的面膜,您怎麼拿來給爸爸吃呢?

真相大白了,昨天的那陀誤以為泡了水的衛生紙,其實它就是如假包換的面膜。

她還當場實驗給我看,將它放進裝了水的杯中,隨即散開像極了泡在水中的衛生紙。

我的生活很有條理,家裡東西必各歸其位,所以不知什麼時候?

在我小女兒房間的一排類似胃乳片的面膜,被我歸類移到了藥包籃子裡。

我私下竊笑,為自己的糊塗。

但心中充滿了感恩,感謝主,他的保守眷顧,沒讓我釀成大錯。

分享照片給各位:前面是胃乳片的正反面,後面則是面膜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