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天姪女來家裡晚餐,說到她同事看了我的部落格,想問我有關教養孩子的方法。
我感到很榮幸,但也感覺慚愧,因為我沒有可誇的教育學歷。

今天我的孩子能很健康的成長,總歸一句話,感謝上帝聽了我無助的祈求。
在這裡提兩個很好笑的對比,我跟我爸對成績單的反應。

在我小學六年級時,有次我爸無意中看了成績單,他說了一句話,
「妳的成績這麼棒〈第一名〉!怎麼我都不知道?」

相對的,在我的小女兒高一的時候,有次我看到她的成績單〈班上倒數〉,
「哇噻!妳的成績有那麼差嗎?」
她後來考上東華大學,而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呢!

以下分享一點心得:通常人們會因循父母對我們的教養方式,來教養我們自己的孩子。
我的父母沒讀什麼書,對我們完全的放手。

但他們安分守己、勤勞節儉、愛人愛物的生活,卻是我們最好的學習榜樣。
我家大哥、大姊、二姊三人都只有小學畢業,
二哥卻是拿美國康乃爾大學的博士學位,而我呢?還好有大學畢業。

無論學識高低,都是社會的良民如我們的父母一樣。
我的原則多少受父母影響,讓孩子有很自由的空間,尊重她們的選擇。
即使不想讀書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,「兒孫自有兒孫福」。

我最在乎的是她們的信仰,帶領她們進入上帝愛的大家庭教會內,才是最優先的次序。
讓她們認識上帝跟自己的關係,就知道什麼事應該努力去作,什麼事絕對不能作。
也知道去尋求,在這世上她要扮演怎樣的角色,如何過上帝所喜悅的生活等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