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上帝給人最寶貴的禮物,自由意志。我們可以隨著自己喜歡的方式過生活,讀書、就業、吃、住,但是,有時候真是身不由己。

 

11/1011 兩 天我被小孫女的媽媽挾持,要我一定得參加她們教會一年一度兩天一夜的退修會,在我很無奈的情況下,她幫我報了名。理由是要我跟去照顧小孫女,因為小孫女的媽媽在退修會中有服事。

 

環顧周遭,可以協助的人選,有她的先生、婆婆、妹妹還有我,而她的先生出差,婆婆有事外出,妹妹要去阿里山參加玉山路跑,如此看來,非我莫屬了。然而,我也不是閒人,我真的有事,11/10禮拜六下午3點到五點,我有寫作團契,11/11禮拜天要到南崁教會禮拜,外子在那裡講道。如今因情勢所逼,我真的不得不請假了。

 

讚美之家的年度退修會,地點選在龍潭渴望園區的渴望會館,是個親子同遊度假的好地方,除了沒有為客人預備牙刷和牙膏之外,其他比美五星級飯店,有乾淨舒適的客房,有游泳Spa池、免費使用腳踏車在園區溜達、和球類器具等。旅館提供自助早餐,教會為大家預備兩餐自助簡餐,和第一天豐富晚餐。

 

教會馬修牧師希望會友攜家帶眷來參加,讓全家相聚一起暨度假又達到靈修目的。讚美之家是屬於比較多年輕人的教會,有許多年輕人的父母還未信主,牧師希望藉著這個機會聚在一起,分享上主的愛在靈修會中。所以知道我要參加,馬上出任務給我,希望我在第一天晚上,她們演完戲劇之後,接著作福音性見證。聽到這個消息,讓我身不由己鬱卒的心,漸漸的開朗起來,感謝主,此行我是負有任務和使命的呀!

 

退修會內容非常活撥有創意,跟我們一般教會的靈修會不一樣。第一天上午各自驅車前往,大小孩總共六十幾人,約十點開始詩歌讚美,然後馬牧師短講,說明了這次退修會的主題「渴望」。然後分成六個小組,先暖身自我介紹,分享這一年感恩的事、喜歡喝的飲料、退休後想住哪裡等等話題,接著做了一個遊戲,喝飲料比賽:從用奶嘴吸牛奶、喝白開水、養樂多、果汁、茶、雞精六種飲料等接力賽。很有意思且有創意的來表達我們人生口渴、飢餓時需要些什麼來滿足。

 

晚上有戲劇演出,與渴望主題相關的;人生一連串的追求,是否滿足了我們想要的、期待的,在社會中我們是否戴著假面具過生活等。戲劇之後,我作了約四十分的見證,願上主聖靈動工,感動還在羊圈外徘徊的迷失羊群。

 

第二天上午,有些家庭去茶園採茶並且品茗,有些則在會館游泳Spa、園區騎腳踏車、打球等自由活動。午餐後,下午一點開始做禮拜敬拜上帝。(讚美之家是一個沒有教堂的教會,借用榮恩堂做禮拜,所以禮拜時間安排在下午。)馬牧師讓大家以主題作畫,大家分享自己的畫作,表達了個人不同意境,以及各種的渴望,上帝也給予每個人不一樣的經文,真是精彩萬分。下午三點半結束了這次的退修會。

 

感謝主,雖然身不由己的參加,但是凡事有神美意,我們有機會就要作主工,沒有推辭的權利,如已故胡茂生牧師說的,傳道者需要三便:講道便,祈禱便,還有死便。隨時隨地要準備妥當有機會就得為主作見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