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四月十一日禮拜天,我親愛的大哥在家族親人的陪伴下,接受竹南教會朱錫東牧師為他洗禮,歸入主的名下成為上帝的兒子。我在當時感動得流下眼淚,但願,這是我的家族歸向基督信仰很好的開始,親人大大小小共十六人雖然大都未信主,但仍然願意參加禮拜,共同見證大哥接受洗禮。

 

1969年我大二那年,我開始投入主的懷抱,1979年在父母親人祝福下,跟傳道人結婚。所以,基督信仰已進入我的人生四十一載了。在這其中,親人接受基督信仰且願意接受洗禮的,有我的爸爸,侄子、姪女、外甥各一位。其他都在觀望中,包括我的叔叔和他的兒子,雖然都跟牧師成為好朋友,但是還是徘徊在恩典門外。對家人傳福音仍然感到困難重重,我覺得很虧欠,因為陪伴在他們身邊的時間太有限了。

 

我的大哥二十六年次,正享受著兒女孝順、老年退休的幸福生活,然而好景不長,卻在去年五月27日,我大女兒結婚的前一天,大哥中風倒下,雖然及時經過台大醫院手術治療,接著一連串復健,三個月後出院,如今在家療養。很遺憾的,現今他無法行走只能坐輪椅,且失去了講話的能力,都以手勢或點頭表示。所以,他的決志信主,也是以點頭表示他願意。

 

我的兄弟姊妹共五人,大哥最大而我最小,我們很談得來,從政治談到世風,無所不聊。他聽到電視報導,出現較特別的新聞,就會打來電話,談論一番,表達自己的看法。中風前一兩年,這種電話慢慢少了,大嫂說,他有些憂鬱的傾向,而且好像有些失智,大嫂還說恐怕已漸漸記不得我的電話號碼了。聽來心好酸,大哥老化的過程,就這麼殘酷的在我眼前變化。

 

其實,大哥慕道好久了。外子還在牧會的時候,大哥北上我家,如遇週末,他會參加這裡的禮拜或聖誕節之類的慶祝活動。但是,後來他愈來愈坐不住,所以去聚會的意願就愈來愈沒有動力。無論如何,感謝愛我的主,總是一個好的開始,大哥終於接受耶穌基督信仰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