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帝的僕人,陳福住牧師在十九歲的時候,就從新竹聖經學院畢業,開始了傳道生涯。
其中經過多次再進修,才被封立為牧師,前後在基隆九份教會2年,宜蘭的三星教會18年,
然後來台北民生社區開拓三一教會,十年如一日,三十一年就這樣過去了。

如今身心雖仍然勇壯,但居於長老教會法規,年滿七十,必須辦理盡程退休。
十月19日主日禮拜完,下午三時,在他牧會的三一教會,很低調的舉行盡程退休感恩禮拜。
雖然沒發半張邀請函,但是教界消息傳遞快速,好友風聞而來,把三一教會擠得滿滿的,可見他的人緣之好。

七星中委蔡幸昇牧師,以「與上帝同行的心志」為題証道。
他舉了舊約聖經的迦勒為例,他另有一個心志,專一跟從主。
肯定陳牧師五十一年來,有如迦勒一般,唯一的心志,就是與主同行。

目前退休的上帝老奴僕,雖然在牧會職位上退下來,但仍然活躍於教界的,比比皆是。
他們常常被邀請到各機關團體演講,教會主日禮拜証道等,真是值得後輩學習看齊。

依陳牧師的個性,及他的行事作風,我以為一樣會退而不休,
參與各種福音事工,和社會民主運動,為台灣的未來打拼。

我認識陳牧師夫婦是近幾年的事,感受到他們疼同工後輩的真心,特別扶持軟弱的肢體。
我們同屬北三區同工,常有相聚的時候,有時他愛開自己太太玩笑,
但是可以看出他對太太的依賴,他們伉儷真是鶼鰈情深呢!

如他的退休感言;「攏是恩典,只有感恩。」他也送給與會者,每人一本十月剛出爐的新書「奇妙人生」。
從書中內容,可窺得他對人生的體認及洞見,也訴說了他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,巨人仍有害怕的時候,
然而敬畏上主的心志,愛人的熱誠,並不會因時空或環境變遷而改變,這是值得我們敬佩與學習的。

在此引用約翰三書,祝福陳牧師夫婦;
「敬愛的陳牧師賢伉儷,我祝您們事事順利,身體健康,正如您們靈性健全一樣。」

在民數記第十四章24節記載;
「惟獨我的僕人迦勒,因他另有一個心志,專一跟從我,
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;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。」也願上帝對迦勒的賜福,一樣賞賜與陳牧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