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們家的空間,我最喜歡進門陽台,小小的陽台植有各種花草,其中有從花市買來的,也有許多是鳥兒為我帶來的;曾經有過南瓜、雞冠花、各種無名小花等。其中最誇張的莫過於南瓜和雞冠花,也是我想述說的對象。

 

我將南瓜苗移植社區空地草坪,長出兩顆三四十公分長的香甜南瓜供我們享用,這是幾年前的故事。而今想說的是正盛開的雞冠花,它在幼苗的時候被移植社區花盆後,長得比人還高,留在陽台的兩株,也長有 五十公分 高,若能最近光臨寒舍,還可以欣賞到它們的豐儀美姿,植物的遷徙真是奇妙。

 

還有,每年我必買來蘭花觀賞,我的陽台環境屬於半日照,最適合蘭花生長環境,去年十月買的蝴蝶蘭,剛買來的時候,開了四朵,兩朵半開,另四朵含苞。到了十一月末的時候,全都綻開了,而十二月的時候是全盛期,整串紅紅花朵展現風華迄立陽台,是眾花草的焦點。

 

談到蘭花的生長,它的花開花謝也有可說的,它們在我們家陽台陪伴我們三個月後,在元月開始有與我們道別的了。值得述說的是,它們並不是先開先謝,而是從中間開始,慢慢到最尾端,如今剩下四朵,也是剛買來就盛開的那四朵,仍然迄立不搖,更妙的是,在四朵的前端竄出兩支帶有花苞的新芽,美哉!

 

我常坐在陽台看書報或默想,欣賞這些花花草草,它們朝夕陪伴我們,我也很細心的照顧它們。雖不致於如林黛玉這麼傷感花開花謝,但是我確實喜歡也愛惜它們呀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