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在「想要」與「需要」之間徘徊。
昨天女兒下班晚飯後,她陪我到家附近百貨公司逛街,
希望可以買到一套像樣的衣服,為了參加這個禮拜六的婚宴。

這個百貨公司並不大,適合我年紀的衣服就只有在三樓,
我在兩個專櫃試穿了好幾件衣服,結果沒有滿意的,只好空手而回。

回到家,我把一些當季可以應景的衣服都拿了出來,擺在床上。
女兒說話了;「媽媽,這些都比剛才你在百貨公司穿的那幾件好看,我看就省了。」
真是一針見血,我也覺得,真的不需要再多買了。

其實我的衣服已經很多,適合參加喜宴的也有幾件。
不知誰說的,「女人的衣櫃裡,永遠少一件衣服。」雖然這些都還很新,但是已在這種場合穿過好幾次,
就是很「想要」換一下新款式,所以才會跑去逛街,還好沒有讓「想要」得逞。

人們「想要」的念頭,常常勝過實際的「需要」。現代的人,很少會把衣服穿到破,才再買新的。

去年小女兒在教會發起,「捐二手貨義賣,所得金錢轉捐為建堂基金。」
你真的無法想像,一個僅百人左右的教會,捐出的東西可以裝上一卡車之多,其中佔最多的就是衣服呢!
在這不景氣的時候,就讓「需要」抬頭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