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發生在生活中的兩件事,值得提一下分享各位。
其一:幾天前收到一封國稅局寄來的掛號信,內容是要我補繳所得稅兩萬多,
真把我給嚇了一跳,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事。

本人一向是循規蹈己,按部就班,守法的納稅人。
往年都以手寫報稅,去年大女兒開始上班有了收入,也成了納稅人。
她由網路報稅非常方便,所以也一併幫我們忙。
我跟外子採合併報,但以分開計稅方法最理想,網路報稅乾淨俐落一下子就處理好,我也樂得輕鬆。

今年外子牧會工作叫停,從一月開始吃自己,而今突如其來要我補繳稅款兩萬多。
怎麼可能呢?一度還以為是詐騙集團的把戲。經過幾天的分析瞭解,發現了問題;
原來我們漏報了一項427元收入,而且國稅局把我們的稅採合併計稅,所以造成須補繳兩萬六千多元的稅款。

早上讀完聖經禱告後,我告訴外子:趁今天有空,把這件掛在心上的事做個處理。
我們戰戰兢兢的走進民權東路的國稅局,我的案子是由一位年輕的黃小姐經手。
她很可親的走來;我聽了她的說辭,她也耐心聽我的解說。

然後她再次以我的方式處理,結果我只須補繳新台幣五元,因為凡少於二十元,可以不須再補繳任何稅款。
知道以後,滿心感謝主,也謝謝她,高興之餘我熱情的擁抱她。
在離開之前,我還送她二月份的蒲公英和中信月刊,並祝福她。

感謝主,現在的行政單位便民許多,服務人員態度也很和藹客氣。
雖然經過一點波折,起先想到要補繳兩萬多元,心裡真的很不舒服,
但是經過分析瞭解,然後面對它,去將需要解決的問題做了處理,真是鬆了一口氣。

其二:剛從國稅局回到家,收到一封由「普客二四停車場股份有限公司」寄來的小包,
裡面有四十元,由泡泡塑膠包著,另外一張字條,上面寫著:

「您好:此金額40元是您蒞臨本公司民權敦化停車場時,未找零的部份。
造成您的困擾,敬請見諒。再次感謝您,謝謝。普客二四停車場敬上」。

事情是這樣:上禮拜,外子在民權敦化停車場停車,費用60元,
他以一百元鈔票付費,但機器出狀況,沒找錢給外子。
這是一個無管理員的停車場,但在收費機器旁有一紅色電話機,他隨手拿起,對方問他發生了什麼事?
並要了他的電話,隔天有該公司的人打電話給外子,且要了家裡住址。

今天就收到普客公司的來函。
在此除了肯定該公司以客為尊,服務至上,也看到一個互信社會的典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