傍晚和大女兒到全聯社購物,各取所需後,排隊結帳中,
排在我們前面的是一位五十幾歲的先生,看來像個上班族。
他才買三樣東西,一盒肉片,一盒魚餃,加上一盒泡菜。

我們母女在回家的路上,不約而同的聊起那位先生。
女兒說:「媽媽,我猜晚上他們家一定吃泡菜火鍋。」
我說:「我也在想,怎麼只買那麼一點東西?莫非他是出差來內湖科學園區的,
晚上一個人享用簡單的涮涮鍋,配泡菜。」

女兒回說:「我覺得一個人自己煮來吃,不可能買那些東西,若是,不覺得好怪嗎?
我猜,八成是他太太交代他,下班順便買回去的,家裡一定還有其他的菜。」

她一句,我一句的,最後我同意女兒的推想比較合理。
真不虧是母女,兩人忽然覺得很好笑。生活中,隨處都可找到有趣又好玩的聯想。
真正的故事發展如何?其實並不那麼重要,而且也無從考據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