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我和大女兒,被邀去欣賞神韻藝術團的表演。
姪女住我家隔壁,有什麼好東西,我們家一定有份。
她先生的廠商送給她們六張入場券,而且是在2500元的好位置。

事先,我只知要去聽一場高價位的音樂會。
女兒還說它來自美國紐約,一年才來一次,這是第二次來台灣巡迴演出。
如此看來,真是機會難得,不去聽聽太可惜了。

昨晚,我也看到呂副總統,在我們之後進到表演會場,坐在第一排,最中間的位置。

看完,才知道它是以舞蹈為主的藝術團體,他們的表演具有特殊意義。
其中穿插有一男高音唱了三首曲子,有一女拉二胡琴,都有鋼琴伴奏。
欣賞完表演,出來的當下,有許多拿著錄音筆,前來訪問陸續走出會場的來賓,我也被問到看後感想。

以藝術眼光來看,中國的舞蹈能在異國,養成如此氣候,實在不簡單,演出者都是紐約當地華裔青年。
後來再看看主辦單位,有「社團法人台灣新唐人國際文化學會」,
「財團法人台灣文化基金會」和「台灣法輪大法學會」。賓果,我猜對了。

因為其中有好幾個節目,場面類似佛教敬拜的儀式,雖然以舞蹈方式呈現,但表達其信仰是清楚可見的。
最後男高音所唱的歌詞,就不避諱的宣傳起法輪功的信仰了。

進場出場,都受到非常有禮貌、殷勤、體貼、穿著中國古典美麗服飾的人員招呼,
聽說這些服務志工都是法輪功學員。
後來又知贈送我姪女先生入場卷的,也是法輪功的學員,我想這些學員勢必就是這個藝術團經濟來源的支持者。

神韻世界巡演特刊,對此藝術團的簡介,說明此藝術團的由來,其中有說,
「… 中國古稱神州,就是神護祐的土地。… 追尋中華五千年文化的源頭,再現古老文化的內涵和神韻。」

我個人覺得它是一個以中國舞蹈為主的藝術,來表達宣傳法輪功信仰的團體。
如我姪女的先生說,「去年,我們參加救世傳播協會的聖誕晚會,
天韻詩班所唱所演的,目的為傳揚基督教信仰,跟這個很類似。」

沒錯,各個宗教都用各種不同的方法在傳揚,時代在改變,方法也要創新。
看了這個表演,給了我很大的啟示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