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不小心右手腕被滾熱的鍋邊Kiss一下,只是輕輕接觸那麼一下下而已,不以為意。
隔不久開始起一小泡泡,我擦了點面速力達母,就不管它了,也相安無事過了兩天。
昨晚睡到半夜,忽然癢起來,睡夢中左手很自然的抓了那麼一下下,不得了了,痛死我了,
馬上清醒過來,跳下床來處理痛處。真是大意呀!

說到在廚房燙傷對我而言,本是家常便飯,處理方法很簡單就是冰敷,敷到不痛為止,
然後再擦點藥膏就不必管它了。我的皮膚還算好照顧,沒幾天就乾皮,皮脫落也就是好的時候。

大概因為我的動作太快又不老練於家事,所以刀傷也是廚房裡的不速之常客,我的處理方法,
先止住血流後擦上U碘再包上3M貼布,大約一星期就可以拿掉,也就是傷口已經合上痊癒了。

我對痛的承受度非常的低,一點點痛就唉唉叫。
我的小女兒恰巧相反,她從小到大傷痕累累,滑倒腳膝蓋下受傷縫了11針,
玩滑板下巴受傷縫了8針,還有大手術,我已經打不下去了,心一陣酸痛眼淚跟著要流下來,
她是上帝重價贖回的寶貝女兒。

她對痛的忍受度是異於常人,膝蓋受傷那次在小學一年級吧!
當醫生為她縫合傷口時,她居然要醫生讓她看看,到底怎麼個縫法?
受傷這麼多次,從沒有哀嚎哭過,那麼你以為她是一個硬心腸的人,那就大錯了。

她看日劇、韓劇或台灣的連續劇,劇情演到悲傷處,她比劇裡的人物更傷悲,常哭到不行,
因此我們常互相嗤笑對方,「搞什麼?演戲又不是真的,有什麼好哭的?」

生命中歡樂有時,痛苦亦有時。當歡樂來時請勿傷悲,痛苦時請盡情的哭泣吧!
上帝的話語承諾,「祂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,祂的恩典乃一生之久。一宿雖有哭泣,早晨便必歡呼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arlchi 的頭像
    pearlchi

    僅此一生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