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人不到生病時是很難體會健康的重要,牙齒保健人人知道,但是能確實做到有幾人呢?
今天去馬偕醫院看牙醫,因為前一陣子牙齒怪怪的,以前都在附近診所看病,這次先生好意,
介紹要幫他植牙的醫生為我看診,所以就預先掛了號。

今早到醫院,已有人滿為患,難得來醫院一趟,驚覺醫院生意怎麼這麼好,
怪不得一窩蜂要開醫院,擠破頭要讀醫科。

大醫院看診過程卻是不同於普通診所,比較繁雜仔細,按部就班一步一步來。
前後共被照了五張X光片,最後還打麻藥針為了刮去牙週病的石垢。

早上八點出門,看完回到家正好下午一點整。
實在耗時又耗體力,但也實在值得。俗話說,一分錢一分貨,一點也沒錯。

以前先生和兩個孩子常去看牙醫,我真不以為然,我說,
「奇怪!你們的牙齒怎麼老出毛病,我怎麼沒這個困擾。」

好花不常開,好景不常在,自從我上了五十歲,問題來了。
兵敗如山倒,接二連三,近十年來我成了牙醫的常客。

有此一說,人生第一痛生產之痛,第二痛牙齒之痛。這兩個痛我可都經歷過了呢!
生兩個寶貝女兒,先是痛到不行再加上開一刀,後續的痛苦還好被女兒的可愛掩蓋了。

今年初我和先生旅遊台東,夜宿布農族度假村,實在是很優閒很美的時光,但是因為我的牙齒痛起來,
讓我們的度假全變了味。硬食不能吃,液體也不能喝,反正碰觸不得,肚子餓了怎麼辦?
既然不能吃也不能喝,只好暫時虔誠點禁食嘍!

在此奉勸年輕人,牙齒保健確實重要。第一要,要有正確的刷牙習慣。第二要,飲食後一定得清空口腔。
第三要,睡前一定得刷牙才上床。再者,牙膏、牙刷也要講究一下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