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從聖地回來也已兩個禮拜多了,接著聖誕節期近了,忙碌在所難免。
夜來靜思,世界何其大,人又是何其渺小,世界上讓人想去觀光遊覽的名勝古蹟很多,
真是不可多求,一切只能隨緣嘍!

這次前後十一天的聖地旅遊,的確是我有生以來最有意義的旅行,
因為這麼多年來的期待,也是身為基督徒的願望,終於如願以償了。

之前在部落格寫了我的部份遊記,這些大都偏重於對景點的描述,心靈世界的感動較少。
這並不表示我無動於衷,許多時候因為感觸太多,以致於不知從何談起呢?有許多事真是令我不解。

第一點,以色列這個國家藉耶穌之名賺觀光客的錢,但自己卻不信耶穌,
而這些觀光客大部分,都是來自世界各地信耶穌的基督徒。

第二點,導遊是居住以色列二十幾年的一位台灣去的聖經學者的太太,
她說到,以色列自己本身許多矛盾的地方,占領區的土地和人民的管理,所謂的自治區。
他們與以色列本國之間的微妙關係,讓人不得不要問為什麼要強占這些土地呢?

第三點,我們從埃及要再進入以色列那天,在通關的時候,搞得緊張兮兮,
有位牧師還被請去內室脫衣搜身,實在誇張到極點,結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,只是虛驚一場。

第四點,中東地區,到處是檢查站,有持著槍的軍人站崗,槍是人人可持有的武器,讓人感覺很不舒服。
但在這樣安全欠佳的地方,觀光客還是絡繹不絕。每到一處景點,遊覽車排排列,少也有五六輛,多時數不清。

以色列這個國家令人佩服的地方,在這樣到處是石頭的土地上,雨量又少,
卻能善用上主的智慧,整地灌溉,讓農業成為出口賺外匯的項目。
又研發出有關的農業用機械產品,更是他們的專長,聽導遊說,每三年就有一次這方面的國際性展覽會。

有兩句他們的日常話語,我非常的喜歡;「靠著祂的名的幫助,我們就能夠‧‧‧」,
「我若在你眼前蒙恩,就讓我來為你‧‧‧」導遊說,猶太人常把這兩句掛嘴邊。
我以為若能誠心說出這兩句話,是件很美的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