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這禮拜的社區大學寫作課,老師下預言,「將來有聲書必被看好,因為用聽的使用人體器官最少,只要耳朵一種,而其他的至少要兩個器官以上。」

再看電台廣播不因電視台的蓬勃興起而沒落,我爸爸生前也常以聽收音機當作閒暇娛樂。最近一次回娘家,我看見叔叔坐在屋簷下,專注地收聽著廣播節目。鄉村老先生老太太有台小小收音機,聆聽著就很享受了,好像比看電視有興趣呢!

不久前我的學生送喜餅和喜帖來,閒聊之餘,我提起部落格的事,希望他能多加閱讀。他坦直的回答我,「老師,請您不要寫那麼多,文章太長看來很辛苦咧!」我只好苦笑。

現代的人每天為事業打拼,有空就想放輕鬆休憩度假,所以找不到時間看書寫字。我可以了解,為什麼大部分的人越來越懶得閱讀?

然而卡帶或CD,MP3可以隨身攜帶,走到哪聽到哪不受限,開車的時候更是很好的收聽時段。所以用聽的還是比較方便。

約一個多月來,我跟一位小學老師陪讀聖經,她很喜歡聖經的話語。晚上想繼續閱讀但礙於視力不好,於是她去買了有聲聖經書,隨時隨地可以收聽,不受限於一處。她還說,睡前安靜聽更棒,她愛不釋手,覺得太好了。

早在我孩子出生時,救世傳播協會就出了一套有聲書叫「睡夢鄉」,孩子睡前床邊故事書,幫忙不會講故事的媽媽,它陪伴我的小孩長大。如今已改版發行單冊,有更多選擇,我們教會也常買來當禮物送小朋友。

我們老師是作家也是雜誌主編,他的洞見應該很正確,「有聲書必被看好」。是的,有需求就有市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