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淡淡的三月天,杜鵑花開在山坡上,杜鵑花開在小溪旁。多美麗啊!」一出家門,在社區的花圃就可以看到粉紅杜鵑花正綻放著,多麼美麗呀!如這首老歌所唱的一般。


前幾天,天氣轉寒,我們再次上陽明山馬槽泡溫泉,路上兩旁杜鵑花,迫使你不得不放慢車速,對它們多瞧瞧幾眼。回程特地轉往前山,就是為了看看在那盛開的杜鵑花。有紅、有白,粉紅佔多數,我最喜歡的,莫過於小朵的灌木杜鵑,小小一朵,美麗盡在其中。


我家陽台,最近盛開的,有年前至今,仍然迄立不搖,儼然如假的一般的紅色蝴蝶蘭,另外兩盆深紅色含羞草,一盆麗格海棠等,都是我喜歡的花草。

社區除了杜鵑,還有含苞待放的孤挺花,去年我認養了兩塊花圃,種滿孤挺花球莖,今年都將為我效勞。讓我有好心情整個春天。


春天百花齊放,到處可以看到美麗的花草樹木。上個禮拜,去碧山岩走白石湖吊橋,看到新植的流蘇花樹,也正綻開著,等待愛花的遊客欣賞呢!

台灣—美麗的福爾摩沙,我看到的僅僅是台北的一小定點,然而,整個台灣島,在這個季節裡,到處都是花團錦簇,讓你目不暇給的時候。


朋友啊!請呼朋引伴,找個時間出門走走吧!去探訪為你我綻放的花兒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