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下午我和先生倆人,沿著大湖散步,然後爬上白鷺鷥山,再下到另一頭金湖路回家。
沿路我定焦在路邊各種小花上,走走停停的喀查喀查,為了抓住這些小花的美麗倩影,
我拍了許多照片,讓花的嬌滴模樣可以留住久久。

路邊的野花,請勿摘。讓更多人欣賞,不是更好嗎?

最近看到一則新聞,有位婦人因為摘了路邊的花,而被上了手拷。
其實這種路邊花,在花市很便宜就可以買到,這位愛花的婦人,
為了貪那麼一點小錢,竟惹上麻煩,後來如何解決不得而知。

從這些野地的花讓我想起一段經文,記載在馬太福音第六章25~34節:
「所以我告訴你們,不要為了生活上所需的飲食,或者身上所穿的衣服操心。
難道生命不比飲食重要,身體不比衣服重要嗎?

你們看天空的飛鳥:牠們不種不收,也不存糧在倉裏,你們的天父尚且飼養牠們!
你們豈不比鳥兒更貴重嗎?你們當中又有誰能夠藉著憂慮多活幾天呢?為甚麼要為衣服操心呢?

看看野地的百合花怎樣生長吧!它們既不工作又不縫衣;
可是我告訴你們,甚至像所羅門王那樣的榮華顯赫,他的衣飾也比不上一朵野花那樣的美麗。
野地的花草今朝出現,明天枯萎,給扔在火爐裏焚燒,上帝還這樣打扮它們,他豈不更要賜衣服給你們嗎?

你們的信心太小了!
所以,不要為我們吃甚麼、喝甚麼,或穿甚麼操心;這些事是不信的人所追逐的。
你們的天父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東西。

你們要先追求上帝主權的實現,遵行他的旨意,他就會把這一切都供給你們。
因此,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,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;一天的難處一天擔當就夠了。」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