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女兒在幼稚園的時候,她長得可愛,有幾位兒子年齡和她相彷彿的媽媽,喜歡跟她開玩笑說,
「鳴鳴,等妳長大,給我作媳婦好嗎?」這個說,那個也說。
有天她就問我,「媽媽,這麼多到底要選哪一個呢?」我看她有點苦惱,就回她,
「長大以後,妳自然會知道。」

如今她已長大了,雖然不再問這個問題,但在她內心必定會問上帝,「到底誰最適合我呢?」
有時我也跟她開玩笑,「不要挑啊挑,挑個賣龍眼的。」她卻回我,「賣龍眼也不錯,有龍眼可以吃。」
是的「任憑弱水三千,我只取一瓢飲。」,這句話我把它用在選取結婚對象,應該是很恰當的形容呀!

因為適婚年齡的男女,都有許多機會作選擇,如何在這當中找到至愛,心儀的對象,
實在是一種考驗,也是一種挑戰。因為這事關乎一個人一生的幸福,怎可以不慎重考慮呢?
所以要在最恰當的時候,做最正確的決定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常聽老人家說,「會跟誰吃飯,總是註定好的。」好像有點宿命論。
在信主的人卻說,凡事有上帝美好旨意,不也有類似的意思嗎?

但我以為上帝賜給世人最寶貴的就是「自由意志」,無論如何,前面要走的路是我們自己選擇的,
我們的選擇決定了自己的命運。你有獨身不結婚的自由,我也有結婚的自由。
當然結婚對象也是自己選擇後,所做的決定。

好了,對象選對了,兩個人相愛相惜,終於走向紅毯的那一端。
那麼從此兩人就過著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嗎?童話書不都是這樣寫的嗎?我們若這樣想當然爾,那就錯了。
我們看到現在離婚率那麼高,原因到底出在哪裡呀?

其實結婚後才是人生大考驗的開始,婚姻是我們要付畢生的心力去經營的事業。
所以說「選你所愛,愛你所選。」在這裡就顯得格外重要囉!
夫妻須要互相珍惜,更要好好呵護彼此。在此真要提醒青年男女,在交友結婚事上,請要多費點心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