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教生死學的老師遇到面對生死關卡的時候,他是怎麼說的,
「主呀!你要離棄我嗎?或者是我回家的時候到了。」
當我看到他給友人的簡訊時,我的心好酸,隨即默禱,「主呀!」你所重用的僕人病了,求你醫治他好嗎?」

他是教會牧師也在神學院及大學研究所教書,是我們非常要好的朋友。
他喜歡打網球,練得一身強壯的體魄,皮膚黝黑高高壯壯的,看起來給人感覺就是很健康。
不料他在1994年發現大腿有硬塊,檢查結果是惡性腫瘤。

他很樂觀,馬上接受開刀切除手術,一切醫療過程都非常順利。
然而惡性腫瘤如其名是個險惡的敵人,對抗它不是一件簡單的事。

經過幾年平安的日子,可惡的腫瘤反撲回來,不得不再次入院接受治療,如此進出醫院無數次,
甚至進加護病房也有好幾回,幸好他的身體夠強壯,否則無法經得起如此殘酷的考驗。

這幾天接到代禱消息,他要再次面臨一個更大的考驗,在開與不開刀之間徘徊一個月左右,
最近幾天的決定是交託上帝做最後一搏,以開刀摘除腫瘤。

聖經傳道書記載,「生有時,死有時。」既有生就有死,生老病死、悲歡離合是人在這世界上必經的過程。
世上有這麼多感人的故事,都是因為經歷這些過程所產生的情感撞擊的結果。

我們的生不能由己,因為來自父母,其實也不是父母所能決定。
死也不能自主,雖然有人用自殺來決定自己的死期,但有時還是無法如願,不是嗎?
所以孔子才會感慨,「不知生,焉知死?」

生命來自造物的主,世人唯有以敬畏的心來看待。這裡有一段我非常喜歡的經文,分享給大家。
傳道書第三章第10~14節,「我見神叫世人勞苦,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。神造萬物成為美好,
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。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。

我知世人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,並且人人喫喝在他勞碌中享福,這也是神的恩賜。
我知道神一切所做的都必永存,無所增添無所減少。神這樣行是要人在他面前存敬畏的心。」
我敬愛的牧師,加油嘍!祈願神醫治的靈充滿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