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129日外子應邀到聖教會中部大專團契講道,對我來說,是回娘家。聖教會中部大專團契,是我屬靈生命誕生的家,它是我最初遇見上帝的地方。我從大二開始慕道,隔年受洗成為基督徒,畢業後留校當系裡的助教兩年,直到回家鄉教書,所以在這個團契前後五年之久。結婚前還回去幾次探望老朋友,後來成為傳道人的妻子,因為牧會關係,就少有時間回去了。聖教會中部大專團契,福音在此被傳開,多少青年靈魂因此得到歸家,無數的青年在此受呼召成為傳道人。



然而,如今的團契已不同往昔,少了學生,卻多了社青。好似一個小組教會,雖很溫馨,但缺了青年人的朝氣與活撥。說不出的感覺,心中默默禱告,希望上主再次興起祂重用的青年朋友,吸引附近大專學生投入服事的行列,好恢復名符其實的大專團契。話說,接待我們的楊陸秀姊妹,她是我無意中拾獲進入團契的「上主寶貝」。


 
在我當助教的時候,有個禮拜六的傍晚,我到宿舍邀請團契給的名單之新生,其中有位張同學不在宿舍,卻在我回團契的路上公車站巧遇,她們正在候車。我說明了剛才去宿舍找她,想邀請她去團契聚會。張同學說,她約了同學要去逛街看電影,所以我轉向站在她身旁的同學說,「好不好一起去團契聚會?」沒料到,她竟爽快的答應了,而她就是楊陸秀。感謝主,陸秀從此成了團契的常客,後來她是怎麼信主的,我就莫宰羊了。因為不久之後,我就離開團契,回故鄉教書了。

 

然而,上帝揀選的實在沒話說,後來陸秀不但信主,更在團契擔大綱。她當過團契主席、幹部,畢業後在台中做事、結婚、定居、生兒養女,後來還當了團契輔導,接待來往團契的傳道人,比傳道人更像傳道人。願上主紀念她所擺上的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