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   上帝的僕人保羅,他給提摩太的信中提到聖經〈舊約聖經〉,他說:「全部聖經是受上帝靈感而寫的,對於教導真理,指責謬誤,糾正過錯,指示人生正路,都有益處,要使事奉上帝的人得到充分的準備,能做各種善事。」保羅萬萬沒想到,他給各教會的書信,竟然成為今日聖經的一部份。

 

台語聖詩183首,「聖經親像面鏡」,對聖經簡明扼要的作了註釋,一首詩歌就像一篇講章,清楚的告訴我們聖經是這麼寶貴,如詩篇119105節,「你的話是導引我的燈,是我人生路上的光。」

 

聖經的第一卷書,創世記,第一句話,「太初,上帝創造天地,上帝說:『要有光。』就有光。」新譯本,把「上帝說」翻譯成「上帝命令」。由約翰福音第一章116節,多處提到「道」這個字,「宇宙被造以前,道已經存在。道與上帝同在;道是上帝。在太初,道就與上帝同在。「道在世上,上帝藉著他創造世界。」「道成為人,住在我們當中,充滿著恩典和真理。」上帝藉著文字將祂自己默示給祂所造、所愛的人類,這些都是一再的彰顯出文字的力量。

 

我在大二那年1968年,第一次接觸基督教信仰,第一次看到聖經這本書,它就深深吸引我至今。是的,「聖經就是能給你智慧、指引你藉著信基督耶穌而獲得拯救的那本書。」2007年開始,我在內湖社區大學,選修「文學欣賞與寫作」的課程歷時兩年,喜歡閱讀也有興趣於寫作的我,有更深的體會,文字的力量真是無遠弗屆,而且源遠流長。這真是上帝給人類的恩賜也是恩典,無論從西洋文學或東方文學,特別中國文學,當我有更多瞭解,更深領受,從心裡敬畏上主之心油然而生。更加確信,聖經就是上帝給全人類最寶貴的文字禮物。

 

長老教會每年特定一主日是為文字事工奉獻的,特別為已經存在台灣一百多年的教會報紙,台灣教會公報。《台灣教會公報》,最初的名稱為《台灣府城教會報》是1885712就開始在台灣發行的一份報紙,同時也是台灣歷史上發行最悠久的基督福音報紙。創辦人是長老教會英國牧師巴克禮,發行單位則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「台灣教會公報社」。這是宣教師重視文字的力量最好例證。

 

   文字的力量是我們無法想像的,上帝的話語充滿能力,所以我們都有義務,藉著上帝給我們的工具,無論是口傳,或福音單張,總要把福音傳開,讓全人類都得這福音的好處。是的,台灣教會公報正是發揮此功能的基督教報紙,它是一份可以免費索閱的報紙。後來的論壇報、復興報、蒲公英、中信月刊、耕心週刊、宇宙光月刊、新使者雜誌和許多基督教刊物書籍等,也都是為福音的緣故而發行的。大家越來越重視文字事工,因為它的力量之大真是讓人無法估量,這也是聖靈所做的工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