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子走在淡水回內湖的路上,這是熟悉不過的路,但是為什麼今天的感覺是那麼遙遠呀!
總括一句話,「我老了,感覺變了。」

十四年前由淡水搬到內湖,每天開車回淡水上班,順便先帶著孩子到八里上學。
早上背著初升的太陽出門,白天在風光明媚的淡水上班,晚上又背著西下的晚霞回家。

在高速公路上,和孩子們欣賞著松山機場起起落落的飛機,感覺非常的美好,
當然年輕也是一大本錢,所以很容易忘掉眼前一切的辛勞。

雖然剛開始的第一年,這是我工作以來最艱辛的一年。原因無他,只因為睡眠不足。
早上必須早早出門,黃昏時候才接下課的孩子回家,晚上又參加教會各種聚會,關懷探訪等活動。
一天二十四小時,確實不夠我使用,所以犧牲睡眠是正常的調整,這就苦了重睡眠的我了。

所以第二年忍痛讓就讀聖心女中初三的老大住校,小的就近上內湖的國中,爾後我就輕鬆許多了。
這樣每天內湖淡水自由的來回,愉快的開著車上下班,
雖然每天約花一小時又二十分的開車時間,但一點也不覺得負擔。

經過五年不算短的時光,為了兌現和上帝的約定,我提早從教職退下,
作了全職的家庭主婦、牧師的太太也就是牧師娘和教會義工,如今一晃也過了九年。

今天為了去三芝探訪外子的二哥,所以再次開車經過淡水前往三芝。
外子的二哥因為太太生病,他暫住雙連教會設立的老人安養中心。

以前早上六點半出門,七點就到達八里的聖心中小學。
約四十公里的路程,今天卻開了一個小時多才到達三芝,位於淺水彎社區旁的雙連安養中心,
或者也因為車流量增多的關係,所以感覺特別累人。

退休後漸漸少開車,回程外子讓我開,感觸良多,真是歲月不饒人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