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空中英語教室,對於一個中學以上的學生,是熟悉且親切的。
因為這個機構已在台灣45年了。即使離開學校36年的我,也不覺得陌生。
閒暇聆聽空英是我的消遣之一。
它的內容包羅萬象,有時事、有新知、有生活實況面臨抉擇的教導、
有老師們溫馨的故事、….
我非常享受這個空中節目。如今還分高、中、基礎等三級呢!
老師們活撥的教學,清晰的咬字讀音及豐富的肢體表達,趣味無窮。
所以聽此節目不但學英文,也增廣見聞。
製作單位再再令人佩服,感謝救世傳播協會的用心。
6月7日~9日從空英聽到一個老師的故事。
Beth 小姐在小學和中學時候,因為緊張就無法在課堂上讀課文,
有唸不出聲音來的口吃毛病。使她在同學中被取笑,
有時難堪到很想躲到桌子底下。也有時甚至當眾熱淚滿頰。
幸好學校有口吃諮商治療,受老師的諄諄引導,
作深呼吸及一些小動作幫忙消除緊張。家庭更是她精神的支柱。
母親的鼓勵安慰,「妳不笨,是妳的頭腦想得快,舌頭跟不上而已。」
當然等她上了高中這毛病就消失了,現在是空英的老師。
當我聽了這故事,就想起我在小學及中學時候也有同樣的毛病,只是沒有那麼嚴重吧。我也經歷過同樣的窘境。
感謝主,在我大二那年受邀參加聖教會大專團契,在團契小組中,才慢慢敢發言,
學習表達自己。
畢業後當了助教,後來到高中教書,在眾人面前說話成了我的工作,
如今也已退休。但說句實話,直到現在我仍不喜歡在眾人面前說話。
從這課的Beth 小姐的孩提看到過去的我,心裡百感交集。
如今年歲已長,回憶當年,除了感謝上帝外,更祈願和我們一樣有stuttering
的孩子都能早早及時得到幫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