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過後,很多人、事、物將隨著時間流逝而淡忘。
感謝主,幸好女兒和我都有寫日記的習慣,記錄使走過的痕跡可以存留。
全家一起出去旅遊的好處,當下享受天倫之樂,回家後,這種快樂仍然可以持續久久。

在旅遊中,有很多的時候需要作抉擇,意見紛歧在所難免,如何整合意見,作最後的決定,
在這方面有很多的功課要學習。
我們全家出外自助旅遊已經好幾回,通常由規劃當次旅遊的人作最後決定。

當孩子問我意見,而我也茫然的時候,我的法寶就是先一起禱告,然後再讓主辦者作最後裁決。
有時也為所做決定的事,不甚恰當而懊惱不愉快,這時我的說詞,「平安就好,凡事感恩。」

例如,此次北歐之旅有關結匯問題,因為考慮不週,造成額外損失不少手續費。
因為北歐雖然是歐盟國簽證通用,但丹麥、挪威以及瑞典各有其幣制,所以並不使用歐元。
所以我們帶去歐元,放入小女兒的現金卡,每刷一次被扣手續費一歐元,因此多花了手續費。

其實去北歐旅遊,帶少數外幣即可,為了上廁所等用,其他大小金額一律刷卡即可,
在真正先進國家,所有消費都可刷卡,讓外出旅人非常方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