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今天閱讀台灣聖經公會出版的通訊VOL.22,內文有篇馬倩平老師的文章〈放手、放心〉,是她答應教導〈約伯記和苦難神學〉時的一些感想。讓我有很深的感受,因為近日來,最親近的二哥,他的妻子在生死邊緣掙扎,受到極大的痛苦折磨,不到兩個星期,一下子瘦了六公斤,內心之痛楚真是無法用言語表達。

環繞在他身旁的人,感同身受一樣痛苦萬分。很多事常令人想問上帝,為什麼這事臨到我?我到底做了什麼?文中提到,「故事不一定要有結局,意思是沒有結局,可能也是一種結局。因為隱密的事是屬耶和華一我們上帝的。

不一定要知道為什麼,只要肯定在難處中上帝必與我同在同行即可。」而且「敬畏上帝,並不表示沒病沒災、事事順利。」這是可以確定的。

「上帝告訴約伯,他在乎、他看顧、他保守」,所以若我們確信就可以放手。上帝也告訴約伯,「他公義、他限制、他掌管」,同樣若我們確信就可以放心。並且順服在全能的主一上帝的帶領。

這使我想到兩年前,我們教會婦女團契閱讀的一本書,黃小石博士著的〈苦難的尋思〉。很值得馬倩平老師參考,也讓我二哥多點安慰與釋懷。

這本書對於苦難有很深入的剖析,苦難中和失望中都有神的恩典。細細閱讀,更明白,也更瞭解,上帝的一切奇妙作為,世人是無法參透的。

如傳道書第三章10~13節,「我見神叫世人勞苦,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,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,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。

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,人不能參透。我知道世人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,並且人人吃喝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,這也是神的恩賜。」

智者已經說得如此清楚,平凡如我不能再質疑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