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事發於4/3下午:最近牙齒有些不舒服,想趁著一點空閒,前往牙醫診所檢查一下,路經姪女的蒲公英店,進去跟她打招呼,閒聊了一下。剛走出店門口,看到她店門前的花草,使我想到家裡的聖誕紅,2013年十月向她買的,都已經快半年了,如今還美麗如昔,正轉身回頭,想告訴她這件令人歡喜的事。

 

說時遲,哪時快,一隻小狗在我轉身當下,撲向我的小腿猛咬了一下,痛得我唉唉叫,它也被我嚇走,姪女跑出來,原來是隔壁西藥房人家的小狗,走到西藥房門前,主人應該聽到了,但連出來招呼怎麼回事都沒有,我氣呼呼的進去跟他們說,「你們家的狗咬人了。」

 

男主人坐在位置上淡定得很,女主人慢條斯理的走過來,也沒問,「怎麼了?」或問,「咬了你哪裡?」一點歉意也沒有,還說,「我們家狗很乖,你身上大概有髒東西,不好的靈,狗才會咬你。」我更氣了,回說,「我是信耶穌的,你亂說什麼?」

 

跟她理論了一陣,她說她的狗有打預防針,然後拿了一隻用快完的藥膏幫我擦了傷口。之後,我前往牙醫診所。外子也如約來到牙醫診所,他聽了之後,連忙打電話給我二哥,二哥要我趕快對著傷口沖水,十幾分鐘之後,擦上碘酒消毒,他說,這是被狗咬最基本的處理方式。然後,要我去告知狗的主人,要主人看好那隻狗,至少兩個禮拜,不能讓它再咬人。它若有狂犬病,很危險一定會再咬人,甚至家人。

 

我在牙醫診所洗手間,努力的對著小小的傷口沖水,然後,診所護士幫我擦了優碘。看完牙齒,我去找了里長,他陪我們去西藥房找小狗主人,告知狂犬的嚴重性,這時女主人不在,男主人看到里長來,忙著跟里長解說,狗已經打了預防針,且連連彎腰向我賠不是。

 

如今,等待通報衛生局有關方面,我不敢確定它是否有打預防針。也唯有祈求主醫治眷顧,希望只是被咬了一下,而小腿的黑青和小傷口容易復原,其他沒事。請為我禱告吧!謝謝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被狗咬最基本的處理方式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