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宇宙光邵老師,成立了一個兩個禮拜一次的文創團契,最近的文創團契活動,以欣賞電影為主,看完影片,接著由帶領人邵老師做影評。每次不但欣賞了一部很有意義的影片,且領受邵老師的影評,好似聽一場豐盛的講道篇。所看影片述說的故事,劇中人物栩栩如生的活在我們當中,所以,讓我們在觀賞之餘,有許多反思的空間,無論在寫作或在餵養心靈,都受益多多。

 

今天觀賞的影片為「Letters to God」「寫給上帝的信」,這部影片是真實故事改編的,描述一位小學生罹癌到他過世的故事。劇中人物有:主角小男孩泰勒,泰勒的媽媽、外婆和哥哥,郵政主任,要去休假的郵差菲爾,代班的郵差布萊迪,泰勒的要好女同學薩姆和爺爺,將生產的貝克太太,……

 

電影開始是一位郵差挨家挨戶的送信和收信,他熟悉每一戶人家,老練盡責的做著份內的事,但要休假了,還放不下手邊的工作,郵政主任一句話:「放心去休假吧!會有一堆適合的人選等著呢!」而他終於將為難的事說出來:「這是XXX號人家,生病小孩泰勒寫給上帝的信(To God)。」於是拿了好厚一疊信給郵政主任。

 

主角泰勒因為罹癌需要化療,常進出醫院,所以休學在家。邵老師以大字標題「為什麼是我?」來凸顯承受苦難者對造物主的質疑。我們也常會發問:「為什麼壞事發生在好人身上?」同樣受難者要呼喊:「神啊!祢在哪裡?」小男孩不例外,因此寫信給上帝,一封一封的寄出去,讓收信郵差不知如何處理這些信件而苦惱。

 

其實,這些信就是小男孩跟上帝的對話,或者可以說是對上帝的禱告,因為上帝並沒有回信,但是藉著身旁的人事物,媽媽的呵護,薩姆的爺爺,同學的嘲笑,哥哥的不諒解,代班郵差,……聖靈引導他,在每天的生活中讓他明白,確信他是上帝選招的勇士,為要幫助人們找到真理。

 

臨終前,他問媽媽:「XX說,一個人死去,另一個人出生代替死去的人,是這樣嗎?」他媽媽回說:「我不知道,但是尊重XX的看法。」他說:「如果貝克太太的孩子生出來代替我,我很高興。」但媽媽告訴他:「沒有人可以取代你。」這點讓我好感動,沒錯,工作不是非我不可,但是,我這個人是沒有人可以取代的,我是唯一的,是上帝所寶貝的。

 

劇終了,最後以哥林多後書三:3做總結:「 很明顯地,基督自己寫了這封信,由我們傳送。這封信不是用墨寫在石版上的,而是用永生上帝的靈寫在人心裏的。」沒錯,我們是基督用寶血寫成的信,要寄給還未得著福音的親朋好友。這真是一部很能造就人信心的影片。

 

附註:分享有限,去借來看看,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為什麼是我?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